close

菜飯(媽媽的好廚藝)


  從小我便很愛吃媽媽做的菜飯,菜飯別人怎麼稱呼我是不知道,我只知道從小到大就是跟著媽媽叫這飯是菜飯,只要媽媽說要煮菜飯,哇!我就巴不得吃飯時間提早,因為我真的、真的好愛吃菜飯。


  菜飯顧名思義就是菜和飯合而為一,外面的菜飯多用青江菜,但我們家卻是用小白菜,一般我們家有兩種煮法,一是用小白菜做成的菜飯,把洗好的米加上稍微炒過的小白菜擺入電鍋後,加適當的水一塊蒸、二是除了小白菜還多加豬油渣、兩者都是等到飯煮熟時,一鍋香噴噴的菜飯就大功告成;不過挑嘴的我比較不愛吃有加豬油渣的。


  吃菜飯前得先將一鍋的飯和小白菜攪拌均勻,帶點綠色的米飯配上小白菜的淡淡菜香,只需加少許自製的辣豆瓣醬就是人間美味。


  菜飯聽起來好像難度似乎不高,那您就錯了,媽媽走後、我在台北因為想吃,曾經試著自己煮過,但不知道是不是水的比例不對,居然失敗,而且煮的米粒沒有媽媽煮的亮晶晶,心想該不會是要放少許油吧!想~~~當中,我想我會再嘗試煮看看,希望哪天成功時能PO上格子。


  哈~~後續~~我們家姊姊說~~你記錯了啦,媽媽做菜飯是用瓦斯爐直接煮,不是放電鍋裡煮的,所以鍋底都會有鍋巴,超香的~~看來我真的有待加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