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黃毛ㄚ頭的教學路


    從小爸爸媽媽便一直希望我們當老師,聯考失利後,我知道老師這條路與我無緣。但媽媽不放棄,也因此我參加了代課老師甄試,未料居然被我考上,接到通知的那一剎那我不敢相信,因為我只是應付性的隨便考考好對媽媽有個交代。


     幾天後我收拾著行囊返回我的故鄉—嘉義,開始我的教學生涯。由於我志願填偏遠地區,說實在的爸媽有點不放心。報到的第一天在爸媽的陪同下與校長會合,爸媽的再三叮囑也成為一路上我和校長聊天的話題。車子行駛了約半個小時後開始進入山區,一路山彎彎區區的山路讓我覺得有點恐怖,因為一邊是峭壁一邊是斷崖。好里加在我不會暈車,校長可能看出我不安的一顆心叫我欣賞風景,說真的風景美如畫。他說:過完第五個山洞就快到了。真的喔!在不知不覺當中我們到達目的地<培英國小>。顧名思義<培育英才>,很好聽的名字。


     初到這陌生的環境,夜瀾人靜時總躲到棉被偷哭,雖然同事都很照顧我,也告訴我要學習適應,但一個黃毛ㄚ頭那管你那麼多,從小沒那麼克難過,一來要自己洗衣服、還得為了不餓肚子硬逼自己吃工友煮的烏漆嗎黑的菜,順便感謝一下工友伯伯因為如此讓我敢吃苦瓜。說來好笑在我的思考邏輯下認為(苦瓜)是唯一讓我能把那碗飯吞下肚的菜。時至今日我還是很難理解為什麼那麼好的菜能夠煮成這樣。


      盼ㄚ盼終於熬過了一個星期,星期六最後一堂課鐘聲響起,哇!我要回家了


      那天回到家爸爸媽媽迫不及待問我是否習慣,我把菜很難吃、很偏僻等講了一大串,附加了一句我不想教書了、我想回台北。二哥開口說話了:別人可以待的地方為什麼你不行。也因此我繼續我的教學路。後記那晚媽媽問我想吃什麼菜,我回答雞腿,家人的一致反應我餓到了,因為平常我不是很愛吃雞腿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