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痛


       回憶是美好的,回憶是傷痛的,我試著走出悲傷,也試著學習堅強,因為我知道,抬頭遙望天際的那一刻,我的媽媽在看著我。她一定希望她的女兒平安喜樂過每一天。所以我盡量不哭泣,勇敢面對現實。


      從小在父母疼愛下長大的我,一直無法接受人老了終歸要走上這條不歸。更何況現在面臨的是我最愛的家人、在跟病魔拔河,心中複雜的思緒非筆墨所能言之。從媽媽生病到往生,這兩年的日子,雖有請外傭幫忙,但只要我們兒女能做的事,絕不叫外勞代做,因為我們深知媽媽辛苦把我們八個小孩拉把大,她無怨無悔的付出,對家庭的貢獻無人能比。


     媽媽從以前就喜歡看到我們回家住,只要我們兄弟姊妹有人回家,媽媽總是在廚房忙進忙出,一會兒做點心、一會兒弄我們愛吃的東西,永遠不嫌累,或許媽媽心疼我們出門在外,一切不比家裡吃的好吧!天下父母心吧!


    從未想過人老了一定會到另一個世界,媽媽的生病讓我無比的恐懼,因為我怕、我真的很怕。每次回家,看到媽媽生病的樣子,我的心很痛,但我不能露出任何破綻,只能偷偷哭泣,我一直相信我們的意念,媽媽的求生意志一定可以戰勝病魔,在這段期間,就算大夥在忙碌,我們一定輪流回家住,多陪陪媽媽。我們希望在媽媽劃下她生命句點時,能走的安詳、無牽無掛。,


     98號一個讓我心碎的日子,清晨天才濛濛亮,醫院發出病危通知,小哥開車載著我和三姊一路上飛奔醫院,我的淚水不停的流ㄚ流,我希望這不是真的,但這一天還是來了。當我們全家人都到齊後。我的媽媽真的走了,安詳的跟佛祖到另一個世界去了。看著病房外父親哭泣的身影,看著家人們淚流滿面,我的痛我的不捨讓我無法面對這一切。忍著悲痛,我們含著淚水頌著佛經,陪媽媽朝回家的路…。


     每當想起媽媽在世時的點點滴滴,淚水總是潸然而下,我不知道是我不夠堅強,還是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