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我不討厭他都很難〈53〉


  騎了不知多久的路,我們終於到了阿林仔的家,哇!居然沒電燈,餐桌上點的是煤油燈,頓時把討厭阿林仔的事暫時忘了一下,心中只想這年代居然還有煤油燈,想起學生跟我說阿林仔好像跟父親住,我又自己開始想像很多可憐的畫面~~~


  阿林仔看到我們的到來,很熱情的招呼我們,吃飯時只看他拿著酒一杯一杯的敬酒,輪到我時他叫我乾杯,我跟他說我剛拔過牙、酒量又不好,所以隨意就好,他又搬出那招我不喝就是看不起他的招數,氣死我了。坳了很久,阿山哥實在看不下去說要替我喝那一杯酒,那討厭的阿林仔居然說:你要替 賴 老師喝那就要喝3杯啤酒,我已經很火了、看了阿林仔一眼,只看阿山哥很有個性的一口氣乾了那3杯啤酒。


  阿林仔開始更故意找我或阿山哥敬酒,他的激將法還真有用,阿山哥也還真配合,我實在忍不住用腳踢了阿山哥一下,叫他別喝了(我還要搭你的車回學校呢),阿林仔還嘻皮笑臉說阿山哥好酒量,一頓飯吃的我氣呼呼的,我一直想他幹嘛那麼討人厭,是我先入為主觀念嗎?應該不是,他是怪人,好不容易終於要回學校了,一路上我一直問阿山哥你有沒有喝醉阿,他一定覺得我很煩,不放心就不要讓他載,我更奇怪還是搭他的車,這就是愛一個人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