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庭院(3


  淡淡的桂花香不禁讓人想起桂花雨~~~


  


  看到桂花就聯想到八月桂花香,其實在台灣,它可從春天一直開到秋末呢!我家的桂花樹甚至到現在還盛開呢!不知是自然環境的變化還是其他因素。
     
桂花的樹葉通常是對生的橢圓形,邊緣有尖細鋸齒狀,花色有銀白、橙黃、赤黃三種,但為何琦君寫的【桂花雨】那本書裡只提到兩種~~~。「人閒桂花落…..」品詩之餘,閒閒沒事做個桂花露、桂花酒、桂花糕、桂花茶,包你愛煞了這不起眼的桂花,淡淡的清香格外讓人難以忘懷。   


  桂花喜歡溼潤的土壤,但忌積水。加上桂花不適合養在空氣不佳的地方,因為灰塵積在葉片上使桂花生長不良。桂花的繁殖春秋季,可用扦插法繁殖。


  傘草很美吧


  


  輪傘草像極了一把不能遮雨的小雨傘,放射狀的苞葉如同我拍的照片,朵朵葉子迎風搖擺,煞是好看。輪傘草對周圍的環境很容易適應,不管是在水邊濕地,或者稍微乾旱的向陽地,都能長得很好(我家就種在魚池旁)。通常在富含腐植質的砂質壤土,成長的情況最好,若只要欣賞它美麗的葉子,建議您可以用盆栽的方法培植,既不占空間又美化環境,一舉兩得呢。據說傘草可是插花的上等材料,等我改天當千金時也來學學貴婦的樣子,練習插花。


  我最愛的蘭花 


  


    我家的院子種了許多蘭花,但我認識的沒幾種,我只知道父親很喜歡蘭花,從小就看父親很細心的照顧蘭花。蝴蝶蘭算是我最認識的一種,它算的上是蘭科植物中最具觀賞性的蘭花之一,它的花朵優美似蝴蝶與飛蛾,中文稱之為「蝴蝶蘭」或「擬蛾蘭」,在蘭花家族中有「蘭花之后」的美稱。


     小飛喜歡花,但花花草草的名字永遠不認真記,我想這樣的小飛也算厲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