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傳說中的七彩水鳥(60


  我班上有一個小女孩,長的真的真的粉可愛,水汪汪的大眼睛、個迷人的小酒窩,笑起來甜美可愛。她的家住在往後山方向更遠的地方,據說離奮起湖不遠~~~,很可惜我沒去過,所以不知如何描述。


  話說這個小女孩每次看到我,總是很靦腆的笑,她的笑容真的很燦爛,所以我很愛找她隨便聊,有時聊家庭、有時聊上下學路上的有趣事情,讓我一直很好奇的就是七彩水鳥的事,她說在上下學途中,有時會有羽毛彩色的水鳥在路中間散步,很漂亮,因為漂亮兩個字,我!我!我就好想看看,於是我就問她:天天看的到嗎?老師ㄚ~~那個要碰運氣啦!好幾次我都想去瞧瞧,可是一直沒去…。


  為什麼沒去呢?並不是我這個老師不盡責做家庭訪問,一來是因為她的母親在台北工作,父親早出晚歸在山裡工作,所以我去也是撲空,有時想想還真心疼這小女孩,每天帶著弟弟一塊上學,回家還要作飯…。


  就這樣傳說中的七彩水鳥我從未看到過~~~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