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
   


採菓樂


  一直沒發現院子外頭的龍眼樹正逢採收期,要不是二哥問:要不要摘龍眼,我根本忘了龍眼樹的存在,更不知道龍眼已成熟。


高高的樹上結龍眼



  走出院子,看著對面我們種的果樹,每年盛產的芒果、今年因開花時遇到大雨,所以花被打落~~~沒法長出我愛吃的芒果,反而是一旁的龍眼樹,今年出奇的爭氣,長滿一串串的龍眼,隨手可摘的龍眼樹就在眼前,摘一粒吃吃吧!哇!好甜喔~~,於是摘了五粒來吃~~


我本來只打算摘這5個燈試吃甜不甜



因為太甜了~~所以我就'忘情'的摘~~



  拿著龍眼回到客廳,仔細瞧瞧~~~~每年都營養不良的龍眼,今年居然長的像市面上賣的一樣,真不可思議。於是我決定摘些龍眼來玩玩。


嗯~~摘整串來玩玩~~越摘越有心得~~好玩耶



沒化妝的我~~這摘龍眼的動作應該適合當村姑吧



我的戰利品~~一個不小心越堆越高~~



  一個不小心我摘了這麼多,這下好玩了,在我家龍眼可是滯銷品呢?沒人要吃~~,我只好假好心把摘的龍眼剪成一粒粒的,慫恿小滿魚帶一小袋回台北,而我自己也帶一小袋,其實大家都知道我根本不愛吃龍眼,誰叫我愛亂亂摘一堆~~,只好千里迢迢的把龍眼帶回台北,不愛提東西的我,每次從嘉義要回台北時,就算有我最愛吃的水蜜桃都不提的人,居然提龍眼~~~哈哈哈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。


像不像市面上賣的大小



再看一眼這龍眼樹~~~希望妳明年葉子少些,果實更大~~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