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中的一封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97.11.14


  每年到特定的幾個日子,我總是感觸特別多。


  看看月曆上的日期,過幾天就是父親往生第七年了,這些年就算在忙碌的我,也會想盡辦法休假回家,不為什麼,只是為了給疼愛我的父親上個香,今年是我第一次沒回去,但我知道我親愛的父親能體諒我。


  親愛的父親,我想您應該是很了解我的一個父親,在我的求學過程中,您總是對我諸多寬容,曾經我因為迷上小說.迷上棒球.籃球~~導致功課一落千丈,因為我的愛玩、我知道您一定很失望,但您從未嚴厲責備過我,您總是用您的求學路來開導我,希望我即時頓悟,但我想我還是讓您失望了,您雖從未說過,但我自己心裡很明白,這也是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您的一件事。


  我想很多時候我做的很多決定,或許您不是很贊成,但您從未對我說過(不可以),只會把我叫到身旁來,仔細問清楚我的想法,然後尊重我的選擇,然後告訴我、決定任何事就好好做,如果真的不適應,家永遠等妳回來住,也因如此~~~:我告訴自己凡事再辛苦絕不在您面前喊累,因為我知道您會心疼,我更怕我的壞個性掉頭就辭職,然後跑回家。


  猶記得讀書時,每位老師給我的評語都是善解人意.謙虛有禮.文靜等等~~,唯獨一位老師寫了斗大的四個字(個性倔強),我猶豫了很久拿給您簽名,當您看到時,我清楚的記得您說了幾句話,您說:這麼多老師當中,就屬這個老師最了解妳,那時我便知道您是那麼的了解我。


        曾經我希望我的婚禮就像姊姊們一樣,由您牽著我的手步入禮堂,您也說過:我的婚禮一定要辦的很風光,因為我是老么,但這些似乎~~~。


  親愛的父親直到現在、我依然相信我做的任何決定,您都會支持我,我也相信我遇到任何挫折,我都會努力克服,因為這些年沒有您的日子裡,我告訴自己要學習面對很多事,路要好好走下去,不要讓您擔心~~~。


  女兒還是那句話:希望您和媽媽在極樂世界快樂過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