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6月5號傍晚5點左右,我燙髮燙到一半手機響起,才一接起電話,室友說:小飛姐~~我們住的那棟發生火警,我說:你怎麼知道,她說:是另一個室友通知她的(因為有朋友住附近看到),我問火災起火點,她說好像是3樓還是4樓,無法確定,好~~保持聯絡。


  沒多久室友打來問我,妳可以馬上趕回家嗎?我說沒辦法,我頭上都是髮捲,掛斷電話我隨即撥電回公司跟同事說:我住處發生火警,我頭髮一弄好會趕回去,明天不知道能不能上班,同事說:處理善後重要沒關係,我會和你們保持聯絡,也趕緊撥電取消晚上的約會。


  設計師看我不安的表情,她說:我盡量快一點好讓你趕回去,我說好。或許我的焦慮全寫在臉上,我苦笑說:希望一切都沒事,最壞打算就是家當全毀囉,她說:人平安就好,我說是呀。1小時候頭髮終於好了,我火速要趕回去,設計師喊住我:小飛~~口罩給妳一個,煙會嗆到要戴上口罩喔,小心~~。


  往回家的途中撥電給二姐,姊夫接的,我跟他說我住處火災,二姐夫說要不要我過去,我說先不用,我回去看看再說。才剛下車又接到室友來電,她說:火已撲滅,地下室起火,沒燒到我們那層,不用趕了,因為停電,我說:我到了~~還是去看看。心中還想說大概是地下室悶燒吧,可是為何遠遠就聞到燒焦味?到了巷子口看到聚集很多人,來到樓下時,我當場傻眼~~出入口慘不忍賭,抬頭看著各樓層,玻璃全被敲破,被煙燻的黑黑的樓面,我趕緊問1樓的老闆,3樓的伯伯有下來嗎?伯伯是我們住那最照顧我們的一個長者,年歲已大.行動已不太方便.視力更是退化,他說有~~雲梯車救出來的,可是好像有嗆傷送醫了。在人群中我找尋我認識的人,終於我看到伯伯的老婆,伯母你還好吧,小姐好恐怖喔~~看著她受驚嚇的臉還有雙手不停的抖,我無言,我說:沒事了,人平安就好。


  陸續很多人都趕回來,我看到伯伯的兒子,我問他:請問救火中有破壞樓面的門嗎?他說還沒有人上去不清楚,不過等下我們要上去,妳要上去嗎?我說好。帥哥拿著小小手電筒,我們穿越封鎖線,微弱的燈光下,潮濕的樓梯.滿地的玻璃.燒焦的壁面和樓梯扶手~~~,來到我住的樓面,帥哥說你看看門有沒有被破壞,我說沒有,他說:那你小心,然後他便往3樓走。


  確定門沒被破壞(至少损失減到最少),我摸黑下樓,剛好朋友來電,問我如何,我說我看不到任何東西,所以無法開門,她說:你快去買手電筒,我準備再度上樓,1樓老闆叮嚀我要小心,沒多久我又下樓,老闆問我打開沒,我說第一道門開了第二到門打不開,他說:可能鎖變形了,我說大概吧。於是老闆說:我幫你開看看好了,不行就只好用敲的喔,終於幾經努力下打開了門,看著老闆烏漆嘛黑的手,心中很抱歉,再三跟他謝謝,老闆一直叮嚀我要小心,檢查一下屋內後我便下樓。


  和老闆溝通一些事後,然後把我和室友的手機留給他,請他有事時通知我們一聲,此時我看到伯伯一家人提著大包小包出來,我忍不住問:你們再搬東西嗎?帥哥說:沒水沒電我們暫時不住這,拿些換洗衣物。你有地方住嗎?喔~~有。謝謝~~。再度回到樓上收拾衣物,拿著簡單的衣物我站在樓下等~~,看著大夥陸續離開,我依然在等~~~,直到一通電話響起,我不再等了~~決定回二姐家。


  一進家門~~大姐二姐說:還沒吃飯對吧,看看手錶已快9點,桌上有披薩快吃,吃了一片後我說吃飽了,他們說怎麼這樣就飽了(平常我很會吃的)。11.30分,我說我累了就回房睡覺,怎麼翻就是睡不著,但我還是閉著眼睛,此時聽到大姊和二姐走進房裡,然後小聲說:小飛睡著了。我想她們可能是一進門時看到我一臉憔悴樣。


  因為這一場無名火讓我體會到水火無情,也頓悟了一些事,住這麼久的公寓變成此情此景,無言以對。朋友及家人希望我搬家,我正慎重考慮中。


  在此~~我非常謝謝再第一時間給我精神鼓勵的家人,也感謝我的同事願意配合我,還要感謝知道我住出發生火警不斷來電關心的好朋友,更要感謝在火災現場一片漆黑下幫過我的鄰居,不管我認識不認識您們,您們伸出友誼的手讓我備感溫暖。


  雖然我知道這篇文章只有家人和格友會看,但小飛再次謝謝大家。


  目前小飛暫住二姐家,因為修復工程最快也要一段日子,我很好~~。


  後記~~9號我趁著白天在回去看看,心想白天應該比較不恐怖吧,沒想到每個樓面都慘不忍賭,剛好遇到伯伯一家人回來拜祖先,伯伯請我進去坐,也一直謝謝我對他的關心,伯母還告訴我本來對面3樓的2個女孩準備跳樓逃生,有人一直喊叫她們不能跳,再忍耐一下就會救他們,怪不得那時我看到3樓窗戶是開的。後來伯伯的2個兒子跟我說火災當時時間(下午5.17分),幾點救火車來(5.30分),5.45分救出伯伯一家人,也告訴我再來的處理方式,因為起火是地下室,使用者要全權負責,但大家都是鄰居,所以我們希望能盡快讓公寓恢復原來的面貌,但如果遲遲不處理要訴諸法律責任,何時能讓像廢墟一樣的公寓恢復~~未知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