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眷村人&眷村情()


   5號忙著去圓福寺給爸媽上香,晚上有點空、問了下小哥:搬來這遇到哪些眷村的人,小哥提到幾個眷村媽媽,其中桂媽媽是眷村時和我們住同一排的老鄰居,和媽媽同樣是江蘇人,感情非常好,只要媽媽有事要外出,便會把我託給桂媽媽帶,印象中偶爾我會在她家吃飯。


  小哥和小嫂告訴我說:要遇到這些眷村的伯伯或媽媽,早上7~10點他們會在樓下散步聊天,所以我告訴自己隔天要早起。6號小哥一早去運動,等他騎完腳踏車回來時告訴我說:桂媽媽剛在樓下,我告訴她你有回來,等下你去哪一棟幾樓看她,嫂嫂先從陽台告訴我是哪一棟大廈,免的我找不到,下樓後朝那棟大廈走,遠遠的看到兩個老人家在聊天,沒戴眼鏡的我也不知道那是誰,只聽到熟悉的聲音喊我的名字,阿~~是桂媽媽和曹媽媽,原來桂媽媽還沒上樓在等我,真沒想到桂媽媽還認的我,想想上次看到桂媽媽是九年前在媽媽的告別式上,一群老伯伯老媽媽包遊覽車來送媽媽最後一程,哭紅雙眼的他們,讓我們這群小孩看了更是泣不成聲。看到桂媽媽好眼力一眼就認出我,心中很欣慰,至少看來身體算不錯。


  桂媽媽說:看到我們搬回來這住她好高興,她說:她還是不習慣這裡,因為眷村的改建分發並不是把同一村子的人安排同一棟,加上這是六個眷村合在一塊,要去找個老鄰居聊天,年紀大腳也沒法走遠,很多都是不認識的人,加上坐電梯會怕,所以一天下樓一到二次,我能理解怕的原因,住村子出門就是馬路,在院子就有人會來串門子聊天,我只好安慰她別想那麼多,然後把話題轉開,我跟她說:三姐也回來,等下就過來,我趕緊打電話叫三姐過來,她遠遠看到三姐:第一句話說:小滿變胖了,我們更確定已經八十幾歲的桂媽媽記性好,桂媽媽問了我們家其他人的現況,說著說著她說:我看到你們回來還會想到來看桂媽媽,桂媽媽好高興,可是我看到你們又想起你爸媽不該那麼早走,昨天去掃墓吧!我們說:~~怎麼也沒想到他們會走,看到你們我的心是高興又是難過,她一邊說一邊哭,我跟三姊眼淚跟著止不住的流,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哭,在這些老伯伯老媽媽面前要堅強,因為我知道歲月的無情對老人家來說只是一個(),從桂媽媽的口中我們知道已經有些老鄰居到極樂世界了,是難過是不捨更有著說不出的感觸。


  抱了抱桂媽媽叫她別難過了,我轉移話題,我說:我打電話給二姐,電話撥通我跟二姐說:桂媽媽很想妳,妳跟她說幾句話,二姐跟桂媽媽聊了些,後來換我接電話,二姐說:你幹麻跟她說我不舒服,害她擔心,不會說我婆婆從夏威夷回來喔,我哪想那麼多,她問我你怎麼沒回來,我就說了。


  看看手錶十點半了,桂媽媽叫我們上樓坐坐,陪桂媽媽上樓後,她說要煮餛飩給我們吃,我們怎麼好意思讓老人家忙,跟桂媽媽說:我們早餐才吃過沒多久,您別忙,等下我們回家您先瞇一下、休息一下,離開桂媽媽家正要下樓遇到桂哥哥,聊了幾句便返家。


  回家的路上,我心中想著很多事情,童年時的眷村大人,現在都老了,斑白的頭髮,滿臉的皺紋,坐著輪椅或架著支柱行走,蹣跚的步伐~~~都代表著歲月的無情,跟童年時嗓門超大,走路飛快,打小孩超厲害好像沒法連成一線,或許人生就是如此,只希望眷村的這些伯伯媽媽都健康平安,眷村人眷村情我希望點滴都是美好的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