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溪一日遊(101.11.06)


(平溪天燈)打響了平溪這個山城小鎮


對這純樸的小鎮 我響往許久


選了非假日、我悄悄的來到平溪


搭乘區間車時


擁擠的車廂 載著來自各地的遊客


我感受到天燈帶來的魅力


平溪線景點諸多


第一站我選擇在十分車站下車


讓我們一塊來瞧瞧


這景象大概是平溪線才有的~~穿越鐵軌耶



月台旁有著各式各樣的店家~~漫步在這鐵道旁,我很幸福也很


快樂~~希望您和我一樣快樂幸福



來此一遊的人多半會在鐵軌上拍照



 



飽了肚皮才有力氣玩樂~~在月台邊吃了家傳統小吃



這兩位帥哥的願望真不錯~~其中一句寫(把盡全天下辣妹),讓我看了忍不住笑出來,看來大家願望都不同



來到平溪,十分瀑布可是非去不可的景點


幾年前因為土地問題一直無對外開放


2010年6月經都市計劃變更,十分瀑布已變更為公園用地


全票80元、半票50元


十分瀑布落差約20公尺,寬度約40公尺,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,屬於逆斜層瀑布


資料上說經陽光折射,一道清麗的彩虹跨其上,故又有「彩虹淵」的美名,可惜我去的那天是陰天,未能看到此景


但壯觀的瀑布美景讓我小傻忍不住喀擦喀擦的按個不停


 



不知道走了多久,來到旅遊中心~~小歇片刻



繼續往十分瀑布走~~哇這麼多的階梯



無憂門~~是否能將煩惱全帶走呢



終於來到十分瀑布了耶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這兒的店家真的很盡責,遊客寫好的天燈在飛上天際時,店家會幫您拍照呢?然後很認真的喊~~換一面~~只見遊客一面一面轉,四面都幫您拍照喔,我想每個遊客都會將自己的希望與願望全寫上,當天燈緩緩飛上天時,帶的滿滿快樂幸福與期許,我雖然沒買天燈,但我心中的話語寄風兒寄白雲



走累了~~看到一家古早味美食~~麵茶,我們五人點了不同的東西,最後是我點的麵茶最棒~~簡單就是好吃



離開十分時天色已微暗,店家陸續打烊,不要以為很晚喔,大概下午四點多,我們繼續前往菁桐,下車後~~十分鐘後我們又搭原來的車班回瑞芳,因為菁桐這呢?店家都打烊了,平溪線車班間距較長,所以要先看好班次,在此我拍了到此一遊~~期待下次能將


平溪線做一個完整介紹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