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年花開的季節(3)

  我呢?是那個常常活在自我想像中的人,就像路人甲跟我要電話約吃飯的事,我都覺得那只是禮貌性的客套話,根本不會發生,所以呢?忘得一乾二淨,哪知~~一星期後的某天,手機響起,看看號碼~~耶!沒顯示號碼,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,接起來、有點熟悉的聲音,對方看我沒吭聲,又說了一句:你一定忘了我是誰?哈!我正在努力想呢?還沒等我想到他就開口說他是某某某,喔!原來是甲先生喔。

  我禮貌性問他有什麼事,他說:想拿拍好的相片給我,喔~~順到吃個飯,這下我遲疑了幾秒,天呀~~這不是我預期的怎麼辦,我先掰了個理由說我不見得有空,他說:沒關係看我哪天方便,寒暄幾句掛掉電話我開始求救兵,打給幾個知心好友,沒人要陪我去,大家都說:你每次都說人家是客套不會真的要找你吃飯,這次看你怎麼辦?我要是知道怎麼辦就不會問你們了,一堆沒良心的朋友,居然都不管我。

一個星期過了,我心想好歹也要回通電話給人家,一直說沒空好像很假,好吧~~吃個飯也不會少塊肉,就這樣我喬好日子要和甲先生一塊用餐,知道我要和他一塊用餐的只有幾個好朋友,一來是~~如果不OK沒話聊時,隨時會有救兵救我~~哈~~這些朋友終於有良心些。

  赴約那天我一貫作風,穿著我愛的牛仔褲搭個簡單的上衣,基於禮貌我化了淡淡的妝,朋友都說:你不穿洋裝喔?洋裝?我幹嘛穿洋裝,又不是參加婚禮,朋友拿我沒轍~~隨便你啦。從點餐到吃飯氣氛都很融洽,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我倆還真多話講,一點都不像才碰面兩次,他常逗得我哈哈大笑,我呢?和他一塊吃飯也不會覺得彆扭,總覺得似乎和他認識很久,聊著聊著,他說有空我們去看海,好久沒去海邊玩了,這個提議太誘人了,對愛玩水的我而言,怎麼可能拒絕呢?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飛魚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